close

IMG_7106  

Domo每到7-11或是超市

總會跟我說:「我要吃布丁」

我也都會回她:「回家馬咪做給你吃」

但我都是做鹹布丁~也就是蒸蛋啦

 

最近天氣熱了起來

我開始動起做果凍的念頭

尤其現在芒果、奇異果正盛產

最適合拿來做果凍了

 

可是住家附近買不到吉利丁片

只好到超市買「洋菜」

還記得國小時我也曾用洋菜自己做果凍

但記憶裡絕不是美味的想念

小時候不知道如何抓洋菜與水跟糖的比例

最後做出又硬又沒味道的「固體物」

這次買了小貴的芒果

我可不想失敗呀

 

 

材料:

愛文芒果一顆

開水200cc

白砂糖約5g

洋菜約2g

(家裡沒有食品秤,我是把整包洋菜等份分出)

 

IMG_7104  

做法:

1.芒果果肉1/3切小丁,2/3與開始打成汁

2.芒果汁加上砂糖用小火加熱

3.洋菜泡水後擰乾加入芒果汁繼續加熱

  過程中要一直攪拌

(因為洋菜要煮較久才會完全融解,所以我用攪拌棒將芒果、洋菜一起攪成泥再繼續加熱)

4.等到洋菜完全融掉了,就可以倒入裝了芒果果丁的保鮮盒,待冷卻後再放入冰箱冷藏

IMG_7105  

 

 

晚餐後端出芒果果凍

Domo好開心

配上酸酸甜甜的奇異果還蠻對味的

IMG_7107

 

 

 IMG_7121

 

 

IMG_7117  

 

IMG_7122

 

IMG_7123  

 

後記:

洋菜做出的果凍

口感較脆

沒市面上賣的果凍Q彈

不過Domo很少吃市面上的果凍

所以媽媽牌她吃得很尬意

而我想說芒果本身甜味夠

所以糖加很少

(本來我是不想加的,但看書上網路大家都加糖也就意思意思加一下)

後來做出來真的是香氣夠甜味低

很適合小小孩吃

下次再來做其他水果不加糖

這樣Nemo也能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