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224  

Domo上一個月很常問「**在哪裡」,這個月是常問「**是什麼」,也有很多自己的意見。也因為她的口語能力有大躍進,我說的話她大都能聽懂,因此我更警剔自己說出口的話要小心(有時跟188描述一些讓我不爽的事,會不小心說出「靠夭」)。對於自己喜愛的歌會不斷唱不斷唱不斷唱(像是唱片跳針似的),最近最常唱的有「大白鵝(出自巧虎)」及「ABC」。有時她會突然說出:「草莓(我的名字),姊姊要畫畫」、「阿聰(爸爸名字),去倒垃圾啦」,我不太會要她一定要叫我媽媽,我蠻喜歡聽她叫我的名字。

IMG_0582  

     以往DomoNemo手中搶走她正在玩的玩具,我會去阻止。我知道家裡有兩個小孩,以後一定會面臨到搶玩具、吵架等戲碼,現階段我較擔心的是Domo用力拿走玩具的這個舉動會不小心傷到Nemo,所以我告訴Domo:「妳要拿玩具,要先跟妹妹說,我想要玩借我玩,妹妹說可以,你才可以拿走」。當然我都在一旁替妹妹發言:「好,妹妹說可以借妳玩,妳好棒,有跟妹妹說」。或是當Nemo去拿姊姊放在地上的玩具,我也會對妹妹說(實際上說給姊姊聽):「這是姊姊在玩的,你要問姊姊要不要借你玩」(然後我就要跟Domo說:妹妹在問你玩具要不要借她玩),有時姊姊心情好會肯借,當然大部份是趕緊把玩具拿回來自己玩!遇到Domo正在玩益智型的玩具,而她不會請我幫忙時,我會抓著Nemo的手把玩具放到正確的位置,然後跟Domo說:「妹妹會耶,你以後玩具都可以跟妹妹玩喔」,Domo便會高興的一直拿給妹妹,叫妹妹放到正確位置(當然妹妹的身後都隱藏著媽媽在幫忙)

IMG_0169 

IMG_0314  

    Domo最近的心頭好是「1000 stickers」,很常拿這本貼紙書叫我們陪她看,因為她還不會自己把貼紙撕下來,必需有大人幫忙拿給她,並翻到正確的那一頁讓她去找去貼。最開始都是我在陪她玩,等到爸爸下班時,我都會叫她去找爸爸。後來有一天我又陪她玩貼紙書時,發現怎麼好多個貼紙都找不到位置貼,才發現188在陪她玩時,一邊也看著電視,所以根本沒去注意女兒把貼紙放在哪個位置…。也因為Domo最常在吃完晚餐後把這本書拿出來,在我跟188都很想坐下來好好休息看個電視的時候,這時一個小女孩興奮的拿出這本書說「把拔(馬麻),陪我玩這本書」,說真的,有兩三次我不小心翻了個大白眼(當然還是有陪她玩)188甚至暗示我把這本書藏起來,但我想想這本書能受到她這麼喜愛是件好事,所以雖然偶爾會說:「媽媽在忙,等等再陪你玩」(心裡打著她等一下能忘了這件事的主意)。有一天終於整本都貼完了,我正暗自高興著,沒想到Domo仍每天拿出貼紙書堅持我要找出貼紙給她貼,我只好撕起貼好的給她,讓她再貼一次。可是那貼紙可禁不起一撕再撕呀,都不黏了!所以我答應她再給她買一本…(我看到爸爸的白眼翻到後腦勺去了!!)

IMG_0517  

IMG_0604  

*******************************************

Nemo滿六個月後,我在10/19開始讓她接觸副食品。

IMG_0079  

    最先開始體驗副食品當然是米粥,以有機米與十倍水煮成粥,再用攪拌器把粥攪成糊狀,先製成冰磚,要吃的時候再蒸。Nemo應是觀察大人吃東西很久了(也肖想很久了),所以第一次米粥體驗很滿意,雖然只是先讓她嚐試幾口,但感覺得出她還想要吃~這次我並沒有特別準備寶寶專用副食品的湯匙,因為剛蒸好的粥很燙,都要以不銹鋼湯匙攪拌,所以我是拿喝咖啡用的小湯匙(較扁平)來餵食,沒想到Nemo接受度很好,是有想過如果她到時長牙了,會去咬湯匙,不知咬到不銹鋼湯匙會不會對牙齒不好,可是如果讓她的牙匙去刮塑膠或矽膠湯匙應該更不好吧!

IMG_0085 

IMG_0333  

   Nemo在10/30會由原先的趴姿翻回正面仰躺著,應該是享受到翻身可以移位的樂趣,只要放在床上就會不停的翻。當然換尿布時間就會拉長了,每次換尿布為了不讓她翻走,還要一直唱歌吸引她的注意力,不然就是把我的馬尾給她拉著。現在她的嬰兒床應該每個方位都有她的口水吧!

IMG_0276

 IMG_0292  

     平均兩、三天我會揹著Nemo牽著Domo帶她們去公園,天氣不好時便在樓下的騎樓走走或到附近7-11逛逛(附近有擺童馬),可能習慣這樣出門,Nemo在早上十點與下午四點會有一點吵鬧,因為平常出門的時間正是那時候,當她看到我拿出揹巾時會異常的興奮,就像姊姊一樣,知道要出門玩了(姊姊是會高興到大尖叫或猛唱歌)。不過常常這樣揹,我的肩膀真的很容易痠痛,但前幾天那件「擄童」的新聞一出,我就不敢用推車載妹妹,畢竟我只有一個人,推推車真的不容易牽好姊姊的手,所以寧可肩膀痛一點,不然就是不出門。

IMG_0617  

IMG_0550  

********************************************************* 

 IMG_0607  

    Nemo滿六個月要施打的預防針含自費共打了三針及一個口服疫苗, Domo則是 A肝第二劑。真的是越小越不怕痛,Nemo打了三針,只唉了兩下,Domo打一針從診間哭到在外頭穿鞋了還在哭。但Domo打預防針我都沒在擔心,因為她從沒發燒過,回家後又是一尾活龍了。倒是Nemo一樣在晚上又發燒了,不過我知道她大部分都燒個六小時就會退燒,所以也沒給她吃過退燒藥,只是半夜要一直起來幫她量體溫,確認她睡得好不好。

IMG_0118 IMG_0124 IMG_0133  

    這個月兩隻小孩的性情都有較穩定,雖然Domo仍常會把我氣到血壓升高,但很多時候她都是貼心的姊姊來著,尤其最近我煮晚飯已經比較不會像前陣子手忙腳亂了,兩人都會自己安排時間自己玩(其實是Nemo常被放在推車自己吃手吃腳吃布書,Domo會自己看書看卡通)。偶爾Nemo罵罵號而我走不開時,會叫Domo去跳舞唱歌給她看,Domo會照做,雖然只去個十秒就回來邀功。也因為越來越能掌握住在家的生活節奏,希望我能趕快把兩小的紀錄慢慢補上去,不然忘記她們的成長趣事,真的很可惜。

IMG_0445  

(附近有廟,所以常會有迎神然後猛放煙火鞭炮,常常嚇到小孩…很想搬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