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564  

以後的月紀錄

我想就兩個寶貝寫在一起吧!

不然我想我很快就會放棄紀錄她們的生活了

***************************************** 

Domo在這個月裡,與我相處的時間剛好是我坐月子的那段時間。她大都在星期五晚上,由188下班後去接來我這住個兩天,星期日再帶回家。因為一開始在月子中心我覺得好孤單、沒有人可以聊天說話(那時有點產後憂鬱吧),心情變的很不好;雖然護理人員有來陪我聊天、開導我,但我仍然覺得好想回家。所以Domo第一次來時,我好開心,那天擠奶的量也變好多。不過到了隔天我竟覺得有點煩,因為Domo在那小小的空間到處摸索,我一邊要餵奶按摩擠奶,一邊要注意她有沒有亂碰什麼或會不會跌倒,那樣的我根本無法休息。一到了星期日他們父女倆要回家,我雖然很不捨但竟有鬆口氣的感覺。

IMG_6199   

後來第二個禮拜Domo再來時,那個星期六188他外出買午餐,剛好Nemo被推進來要喝奶,我將Domo放在另一張單人床上,用棉被將外圍圈住,請她坐在那裡等媽媽餵完妹妹喝奶,沒想到悲劇就在那一瞬間發生了!在我剛要餵Nemo喝奶時,Domo因為好奇我的動作,便整個人往我圈住的棉被那裡趴著,結果棉被滑落下來,她整個人也因此臉部朝地面栽下去。那時我抱著Nemo眼看悲劇的發生,(要是沒有抱著Nemo其實我是救得到Domo)Domo滿口鮮血的放聲大哭。我趕緊打給護理人員,請她們先把Nemo推回去喝奶,然後抱著Domo擦拭著那滿嘴的血(她咬到嘴唇),幸好沒有受重傷,Domo可能有嚇到,事後一直要我抱著不肯放開,連睡午覺都要我抱著她睡。我自己也嚇到了,想到188才不過離開一下下,我就讓大女兒受傷,要是到時回家自己帶小孩,我有辦法帶好她們兩個嗎?

IMG_6332   

188Domo在媽媽家時吃了好多東西,肚子都圓鼓鼓的。我也發現這個月她臉比較圓,但很怕她是在媽媽家有亂吃餅乾、糖果(後來發現是有的!)Domo後來哭點變很低,常常一點小事就哭,不然就用哭調在講話。我想她應該是沒有安全感,在媽媽家有瑞哥哥會跟她搶玩具,來我這又看到有一個妹妹一直在媽媽懷裡,所以她在尋求他人的注意力。我心疼著,卻也明瞭這是一個過程,我要自己不要覺得煩,盡力的讓她感覺我還是很愛她的。所以當她來月子中心時,我大都將擠好的母乳請護理人員餵Nemo,盡量在Domo來的時候全心陪著她(不過她比較想出去外面公園玩…)Domo看我抱Nemo在懷裡,其實她並沒有任何妒意產生,也不會因此叫我要抱她,她只覺得新奇,想來摸摸妹妹,我們也一直引導她,讓她知道以後這個妹妹會跟她一起生活。她想要媽媽抱,我們三個人就抱在一起,不會刻意不讓她接觸妹妹。

IMG_6190

 IMG_6570   

IMG_6340 IMG_6441  

IMG_6391 page4  

(這個月剛好遇上了我生日與母親節)

 

剛進月子中心時,我擠出的奶還不夠餵飽Nemo一餐,所以大都時候Nemo都是在我的懷抱裡。因為已經有了心理準備,再加上其他的事都有人幫忙,所以就算半夜常要爬起來餵奶,也不會覺得太累(常常半夜邊看電視邊餵奶)。偶爾我抱著Nemo餵奶心裡想得卻是Domo不知過得好不好,以後Domo會不會怨我給妹妹吃較多的母奶。也許是心疼Domo,那時我對Nemo的「母愛感」沒那麼強烈,但也是一直只跟Nemo在一起,我有更多的時間觀察Nemo的變化。雖然這時期的Nemo大都是在睡覺,但因為我房間就在嬰兒室旁,所以她一哭我就知道她差不多餓了(我已經能從一群寶寶裡辨別出她的哭聲),她臉上長疹子、屁屁有沒有紅、尾錐上有一撮胎毛,我都很清楚(可能也是沒事情做,所以只能觀察小孩~)

 IMG_6221  

我會對Nemo說:要吃飽飽睡飽飽,然後長的健康漂亮,回家後也要乖乖吃飽睡,睡飽吃,不要日夜顛倒,讓媽媽能有體力照顧妳跟姊姊(事實上,後面這句是神話,她並沒有讓我這麼好過!)

page2   

Nemo滿月那天,沒有其他人來看我們,我跟她兩人就像平日的坐息一樣。我幫她拍著照,告訴她,雖然妳今天沒有換漂亮的衣服,沒有阿公阿媽阿姨親自拿紅包給妳,但妳還是個幸福的寶寶喔。

IMG_6657   

這一個月裡,我常常祈禱但願坐完月子回到家裡,我能夠有好體力好心情及足夠的智慧去照顧這兩個小孩,也希望我在空閒之餘還能來這紀錄著這一嬰一童的成長紀錄。

IMG_6407 IMG_65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