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188.JPG  

不知是不是一整天都跟Domo相處在一起

每到要寫月記錄時

都會突然想不太起她這個月有什麼特別的進步

其實是有的

但可能整天這樣看

看久了就覺得好像是理所當然

不像之前還在上班

回家要是看到Domo又學會什麼

就覺得很驚訝

(還是最近被Domo整得我腦細胞大傷,記憶力衰退??)

 

Domo這個月進入鸚鵡學話期

會拿著字卡給我看並要我唸出聲音

他偶爾會跟著唸

當然,不是很清楚的那種

有時我唸繪本給她聽

出現一些名詞時,她也會突然跟著我唸出來

像是我說:香菇、紅蘿蔔、圍兜兜

她就會說:菇、蔔蔔、兜兜

偶爾她會突然對她爸爸說出一個名詞

188都要猜很久,也猜不出她在說什麼

因為像是「舅舅、熊熊」,她發出的音都一樣

也因為這樣,我會不斷的跟她說話

在路上看到什麼,也會盡量邊指給她看並說給她聽

(真覺得我這點改變很大,我以前都是臭臉走在路上的,能不講話就不講話)

 

最近走得更穩了

而且會有點要小奔跑了

也因為這樣

有時要抓她來洗澡或換尿步

還會跑給我追

帶她到公園去

看她能自己走來走去,並且高興的去探索旁邊的花草、遊樂設施

我都替她覺得開心

(不過,有時追得我好累呀)

IMG_5078.JPG  

愛「翻」書

常會從書架上拿繪本,叫我抱抱並唸給她聽

(不過她喜歡自己翻書,我一頁一頁幫她翻,她還會不高興再翻回前頁。看我在看雜誌,也要來翻一下,常常很粗魯的把繪本或我的雜誌撕破)

IMG_5083.JPG  

IMG_5260.JPG  

Domo所有的繪本裡,看最多遍最喜愛的應該就是這本「抱抱」

我相當推薦這本喔

跟Domo看完後,我也都會跟Domo討個抱抱

看到裡面的小猩猩在難過時,Domo還會裝哭哭臉

然後整個臉貼近小猩猩,好像在「秀秀」

IMG_5077.JPG  

 IMG_5258.JPG  

(不愛她邊吃東西邊看書,但偶爾還是會讓她這樣輕鬆一下)

IMG_5257.JPG  

IMG_5155.JPG 

在Domo一歲前,就趁特價買了「baby color無毒安全蠟筆」

最近也開始拿給她玩

IMG_5157.JPG 

(線條的部份是我畫給她看的,Domo開始都是用敲的)

IMG_5162.JPG 

(專注時,臉部都會呈現狠樣)

IMG_5166.JPG 

(後來不畫了,開始當積木在玩了)

IMG_5170.JPG 

(Domo的第一次畫作)

 

IMG_5140.JPG 

(很愛玩橡皮筋,收好後她又會整個拿出來丟在地上)

IMG_5180.JPG 

IMG_5187.JPG  

IMG_5271.JPG 

這是什麼兇狠的臉啊?

(很愛這隻叫來福的豬,卻也很愛把他當椅子坐…然後再來親他)

IMG_5272.JPG

(Domo笑與不笑真的差很多…)  

IMG_5204.JPG 

(很愛把圖字卡全丟出來,雖然有教她收拾玩具與書本,但大部份出力的還是我,尤其是這種字卡,看我在收拾時,還會從我手邊搶走再放在地板上。

有時睡前看到地板這樣一團亂,都想說:算了,她明天還是會用亂,我不要幫她收了)

IMG_5147.JPG  

IMG_5242.JPG  

(大嬸來了~女兒真不適合戴這種假髮髮帶)

 

 

好吧!

此篇文章已經到了尾聲

再來二張諧星照好了

(是說要拍這個嘴臉可是失敗了許多次,還是抓不到她最好笑的那樣子)

 

IMG_5290.JPG  

 

最後只好用攝影的方式來補捉了

(媽媽我在堅持什麼啊…一定要拍到女兒這種照片才甘心嗎?)

未命名.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