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383  

 

兩歲半後的Domo只要發現我人沒在她身邊

不管是在廚房、廁所、和室

她總會趕緊去拿她的愛椅

跑到我身邊

看我在做什麼

 

IMG_5173  

(有天獨自帶Nemo打完預防針回家後看到的景像)

 

因為家裡的流理台空間很小又太靠近火源

所以雖然我知道父母對小朋友愛看父母做家事或煮飯並想幫忙應持正面的態度

但每每我在煮飯而Domo抱著椅子出現時

我的心臟都會緊縮並且戰戰競競

很怕忙碌時的我沒去注意到小孩去碰危險的東西

 

今天中午下著雨

Nemo睡的正甜

我想到之前買的做飯糰的工具應該可以拿出來跟Domo一起玩

這樣我就不用擔心Domo會在廚房亂碰東西了

 

煮了一大碗白飯並準備寶寶肉鬆

沒有買壽司醋所以用白醋加點糖與飯拌一拌

將海苔片剪成小碎片

一旁放上芝麻

IMG_5351-tile

 

飯糰中間夾著肉鬆

讓Domo自行去沾取海苔或芝麻

她吃的斤斤有味

因為是自己動手做很有趣

她不斷的吃進很多飯

大約有一碗半吧

(這傢伙最近不愛吃飯,只吃肉)

比較可惜的是我來不及準備一些青菜類

 

IMG_5359-tile  

 

等全部飯糰吃完後

(媽媽我只吃到一個小飯糰…)

還剩下一半的海苔片

這小妞當然趕緊要去吃

下次我要多準備一些食材

並且去買不同造型的飯糰工具

再來跟女兒玩~

 

IMG_5374  

IMG_53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